總統盼獲先進戰機與柴電潛艦

字級:  
發稿時間:2014/10/10 17:13 最新更新:2014/10/10 17:39

總統馬英九(圖)10日在總統府接見尼加拉瓜共和國國 會議長努內斯(Rene Nunez)伉儷,感謝尼國在國際上 仗義執言。 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3年10月10日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向美國訪賓說,隨著國防需要的演進,希望將來能有機會獲得先進戰機與柴電潛艦,幫助中華民國的國防。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訪華團時,作以上表示。

總統說,中華民國一直在推動經貿自由化,過去曾和中國大陸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跟紐西蘭及新加坡簽經濟合作協定,很希望進一步能參加區域經濟整合,包括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跟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讓中華民國不致於在全球化的經貿整合中被邊緣化。

總統也提到致力區域和平的努力,中華民國扮演和平締造者角色不僅在台灣海峽,同樣地也在東海跟南海;過程中,美方在安全及外交方面給予中華民國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力量。

總統稍後在總統府接見2014年國際扶輪3520地區「扶輪友誼交換計畫」訪問團時表示,最近非洲發生伊波拉病毒的疫情,中華民國除捐助10萬美元外,也捐助10萬套防護裝備,並繼續提供援助,派醫生到疫區去,希望能夠克服這個難關。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在認養兒童方面,已認養35萬位,其中有25萬位在國外;7月到薩爾瓦多訪問,順便探望他在當地認養的兒童「馬文(Perez, Melvin Antonio)」,才知道中華民國在薩國共認養5500位兒童。

總統說,最近幾年一直希望能夠跟週邊主要貿易夥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或經濟合作協定,也希望能參加區域經濟整合,包括TPP及RCEP,盼能在全球經濟自由化的過程中,台灣不要被邊緣化。

另外,馬總統在總統府接見尼加拉瓜共和國國會議長努內斯(Rene Nunez)伉儷時,對尼加拉瓜在很多國際場合為中華民國仗義執言,及決議支持他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他表達誠摯謝意。103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