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海域成中共「情蒐」熱區 軍方:鬥智應對

2016-10-06 11:24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  
  •  

軍方昨天原本在台東海域進行飛彈攔截演練,卻因發現中共海警船在蘭嶼外公海活動,臨時喊卡。不過,有軍方人士透露,受到環境縮限,東部海域是目前最後可供射擊演練或測試的場域,相對的,也成為對岸情蒐的熱區,對岸不放棄情蒐的情況下,確實多少影響我方射擊演練或測試計畫,尤其,針對重要射擊,如天弓、雄三飛彈或其他精密武器的射擊,就曾多次發現對岸船隻出沒東部外海,因此,為避免對岸船隻進行情蒐相關參數,我方除嚴密監控,也採取策略性「欺敵」方式和這些船隻「鬥智」。

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不管是軍方或中科院在實施射擊前,都會透過相關資訊平台先行公告,當然,在練資訊公開的情況下,這些不速之客如對岸海監船、海警船,甚至是透過第三方的情報船隻,就會出現在特定區域,甚至相當密集頻繁,因此,未來,該如何突破被監測的可能性,讓射擊能夠順利,這也考驗軍方或中科院掌控及反監測能力。

軍方昨天原本在台東海域進行飛彈攔截演練,卻因發現中共海警船在蘭嶼外公海活動,臨時...軍方昨天原本在台東海域進行飛彈攔截演練,卻因發現中共海警船在蘭嶼外公海活動,臨時喊卡。本報資料照片
 
東部海域是目前最後可供射擊演練或測試的場域,相對的,也成為對岸情蒐的熱區。記者尤...東部海域是目前最後可供射擊演練或測試的場域,相對的,也成為對岸情蒐的熱區。記者尤聰光/攝影

 

蘭嶼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