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陸 日防相視察硫磺島
時間:2013/10/6   新聞引據: 中央社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AFP)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今天(6日)造訪隸屬於東京都小笠原群島的硫磺島,視察島上計劃新蓋的情報通訊監聽站預定地,被視為在提防中國大陸日益擴大的海洋活動。

  日本媒體報導,小野寺今天視察硫磺島將蓋監聽站的預定地。他對記者們表示,日本是個擁有涵蓋太平洋的海權大國,為了確實守護豐富的海底資源,蒐集情報是非常重要的。

  硫磺島連著中國大陸戰略目標中所謂的「第二島鏈」,日本在硫磺島設監聽站是衝著中國大陸日益擴大的海洋行動而來。硫磺島上少有障礙物,適合監聽來自船艦或飛機的情報。

  小野寺4日宣布,今天及7日將視察隸屬於東京都小笠原群島當中的南鳥島與硫磺島。他除了要掌握離島的國防現況外,也預定視察駐島海上自衛隊及陸上自衛隊部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