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省公開最新13型輪式戰車 可空運機動部署

2013-10-09 15:23:30 中新網

2013年10月9日,消息稱,這輛從2008年開始研發的戰車,由防衛省技術研究本部開發,研發總費用為179億日元,日本防衛省在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 防衛省技術研究本部陸上裝備研究所向媒體公開了最新研發的機動戰車——“13型機動坦克”。該戰車全長8.45公尺,寬2.98公尺,8個車輪驅動,最高 時速100公里,配備有105毫米主炮和重型機關槍等武器,除了感測器等一些零部件外,基本上屬於日本國產。

防衛省計劃通過2年的磨合試驗,在2016年提供給自衛隊正式使用。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防衛省計劃在9日向媒體公開最新研發成功的新型機動戰車。據悉,日本防衛省將在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陸上裝備研究所公開這輛新型戰車。

    東京的軍事評論家認為,這輛新型機動戰車與一般的戰車相比,機動性極高,而且重量輕,可以搭乘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新型運輸機C2運送,將成為日本離島防禦和核電站警備的主力運動型武器。

    防衛省計劃通過2年的磨合試驗,在2016年投入自衛隊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