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島水域海圖列機密 蛙人潛水一吋吋摸出來  

海軍每年都固定派遣達觀艦與水下作業大隊蛙人前往太平島周邊限制、禁止水域,進行探勘與測量;除以聲納掃瞄水下、掌握當地海水鹽分變化外,蛙人也會潛入水中,將周邊適於船隻進出港的航道與水底變化,一吋吋「摸」出來,並紀錄,定期更新當地水域海圖。太平島周邊水域的水文資料,具有戰術與戰略的價值,情資均繪成各種比例海圖,列為機密。

南沙太平島的地區限制、禁止水域範圍,是由國防部所公告,當地海域執法,則由海岸巡防署負責。載運沉箱的振華7號必須進入太平島4000公尺內的禁止水域中,才能將沉箱吊放在近岸興建碼頭的位置。

去年太平島新建碼頭開工前,海軍達觀艦曾針對太平島周邊我方畫設6000公尺禁限制水域,詳細測繪海床的水文狀況。

限制或禁止水域是我國因應現實兩岸關係創設的制度,依據國防部公告,太平島限制、禁止水域範圍,是島周邊低潮線向外延伸4000至6000公尺以內海域;禁止水域範圍則為島周邊低潮線向外延伸4000公尺以內海域。水域管制單位是執行近海巡防、緝私、偷渡及海上治安維護的各主管機關。

【2014/10/1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