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瓶頸 美小飛艇計畫喊停
時間:2013/10/26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美國軍方在小型飛艇計畫上砸下數十億美元,目的是要追查安置路邊炸彈的激進分子;不過這項偵伺監控飛船試驗現在將喊停,原因是技術問題、以及優先順序改變。

  這項計畫被視為是舊型飛機設計的起死回生革新,用於在戰場上進行「嚴密」監控,成本則是高耗油飛機或直升機的一小部分。

  五角大廈2007至2012年間對飛艇計畫投入70億美元,但受預算刪減及遭遇挫折的影響,經費大多已經用罄。

  由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製造的長期多情報飛行器(LEMV),本應配備能追蹤敵方迫擊炮的感應器、以防彈特殊材質製造,同時能當作載運20噸補給品的貨機。

  然而面臨令人氣餒的技術瓶頸,再加上阿富汗駐軍撤回在即,對當地的偵察監視行動需求降低,因此軍方在投入估計2.94億美元後,決定喊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