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S垂直起降機 運輸、偵察、救援全包辦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由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主導研發的「新型垂直起降飛行器」,即將在未來兩年內展翅翱翔,由於在飛行速度、距離以及高度上都有重大突破,將引領美軍無人機進入新時代。

 

目前命名為「空中可重構整合系統」(Aerial Reconfigurable Embedded System, ARES)的計畫,由洛馬集團旗下聲名遠播、曾打造出U-2高空偵察機的「臭鼬工廠」、與賓州皮雅賽斯基公司,共同拿下DARPA這項價值7700萬美元(約新臺幣24.4億元)的合約,機體由皮雅賽斯基公司打造,洛馬公司負責機上各項系統。

 有別於美軍以往需要跑道起降的各式無人飛行器,這款新型無人機最大賣點便是垂直起降,翼展約12.49公尺,兩側各裝置一具直徑約2.43公尺的螺旋翼,設計概念與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類似。除此之外,模組化的設計也讓這款無人機能夠隨任務形式不同,掛載包括運輸、偵察、救援在內等相應的器具。

 DARPA計畫主任巴蓋伊表示,希望ARES能夠具備巡航速度每小時170節(313.8公里)、飛行高度6000公尺,作戰半徑281.6公里的能力,但目前協作廠商正致力提升,航速未來或將達到每小時402公里、並與魚鷹機作戰半徑相等。

 按照計畫,ARES原本在去年6月就要進行首次試飛,但在某些零件需要進一步測試之下,時程受到延宕,預計要到明年秋天才能進行試飛。

 皮雅賽斯基公司總裁皮雅賽斯基表示,新型無人機的設計目標,是強化小型戰鬥單位的機動能力與移動範圍,並在無人機的協助下能執行更多元化的任務,由於目前美國陸軍與陸戰隊都尋求強化兵力投射能力,這款無人機將能提供最佳的支援。

版權所有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