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通知日 明年部署16架F-35B戰機

F-35B戰機。(圖取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F-35B戰機。(圖取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網)

 

 

美國正式通知東京從2017年開始在日本長期部署16架F-35B隱形戰鬥機。這是首次在美國境外長期部署這些隱形戰機。

 

俄羅斯衛星網今天引述駐日美軍司令部的消息稱,F-35B隱形戰機具有短距起飛和垂直著陸能力,它們將取代目前部署在岩國基地的F/A-18戰鬥機和AV-8「鷂」式攻擊機。

 

日本共同社指出,用更新型飛機替換駐日美國飛機是美總統歐巴馬的亞太再平衡戰略的一部分。

 

稍早消息指出,美軍將在明年1月先派遣10架F-35B進駐海軍陸戰隊的岩國基地,到夏季再加派6架,總計16架。這批屬於美國海軍陸戰隊VMFA 121戰鬥中隊的F-35B,將成為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的艦載機隊,預計2018年開始在艦上常態性部署6架F-35B。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