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函製造商 印度將豪砸3782億 購買新型戰機

 印度計畫大筆增購單引擎輕戰機,F-16可能雀屏中選。(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印度計畫大筆增購單引擎輕戰機,F-16可能雀屏中選。(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人又要買戰機了!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5日報導,印度已致函全球主要戰機製造商─尤其是響應「來印度製造」政策的企業,表示將豪砸120億美元(約新臺幣3782億元),購買150架新款輕型戰機。

 

 印度先前才與法國達梭公司簽下合約,將購買36架飆風戰機,但這份合約與先前最初計畫的126架相去甚遠,加上印度自身Mig-21與Mig-27戰機的快速老化,產生更大規模的換裝壓力。

 目前對此案最感興趣,也最有機會爭取這塊大餅的,分別是瑞典紳寶公司的JAS-39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16。紳寶發言人卡爾松同日證實該公司「已收到印度的信函」,並強調紳寶先前與巴西的交易中就曾包括技術轉移部分,將成為與印度合作的大利多;洛馬則已決定將F-16生產設計轉移到印度,並宣稱「這是目前洛馬在印度的一大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