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路安全技術亮眼 威懾美網軍

點閱2010
我要評比
 
4/10
6
分享
 
21日,美國舊金山召開RSA年度大會。(取自人民網)
21日,美國舊金山召開RSA年度大會。(取自人民網)
2014年5月2日,南京舉行「駭客大賽」,參賽選手在商討系統攻防對策。(新華社)
2014年5月2日,南京舉行「駭客大賽」,參賽選手在商討系統攻防對策。(新華社)

日前在美國舊金山召開的RSA(網路信號安全年度會展)中,大陸互聯網企業展出包括360、百度、騰訊在內的防毒軟體,其中360以惡意軟體檢出率99.7%的成績與卡巴斯基、小紅傘等國際知名殺毒軟體表現相當,也間接顯示中國在網路安全的技術能力已有相當成果,未來將提升與美方網軍作戰的能力。

AV-Test首席執行官馬克斯表示,360的殺毒產品很難被擊敗,360的產品一直都表現優異。他說,近年來中國網路安全產品表現越來越棒,譬如從針對Windows系統產品的測評結果來看,與來自美國、德國等歐洲產品相比,中國製造的產品非常具有競爭力。大陸的網路實力也讓美國逐漸產生威脅感,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史都華日前在對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中國的駭客在網路上的竊取資料技術,已逐漸威脅美國的網路安全。

 

美方曾在去年5月指控5名中國軍官,透過網路竊取美國的核子技術及太陽能技術的機密;並在9月時表示,中國駭客多次入侵美國運輸司令部的電腦系統,企圖竊取資料。但中方則否定美方指控。史都華憂心表示,在中國持續從美國國防承包商竊取相關技術與資料狀況下,未來美國在技術方面可能會逐漸失去優勢。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調查報告則指出,中國駭客在一年內至少成功滲透美國運輸司令部承包商的電腦系統20次,顯示美國軍方用來部署軍隊與設備的系統漏洞有曝露國防機密的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