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國威!巴拿馬大使介紹敦睦艦隊軍容

2016-04-22 11:12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我駐巴拿馬大使劉德立公開以西班牙文向媒體宣布敦睦艦到訪消息,影片在YOUTUBE網站可見。劉德立全程以流利西文,搭配投影圖片,介紹海軍敦睦艦隊3艘艦艇的組成與抵達到訪的詳細時程,充分為敦睦艦隊抵達友邦進行宣傳。 翻攝YOUTUBE網站

分享
 

我駐巴拿馬大使劉德立宣布,我國105年度海軍敦睦艦隊,將在中美洲時間4月26日上午10時30分抵達巴拿馬瓦斯可努內斯港泊靠,預定4月28日上午8時離開,開往馬紹爾群島後返台。

海軍105年度敦睦遠航支隊,由去年剛服役的「磐石」號油彈補給艦擔任旗艦,率領巡防艦「鄭和」與「康定」遠航中美洲,行程預計近三個月。而根據我駐瓜地馬拉與巴拿馬使館披露的行程細節,海軍敦睦艦隊此行訪問友邦國家的順序,依序為馬紹群島、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巴拿馬、馬紹爾群島。艦隊進出中美洲水域,均以馬紹爾群島作為整補基地。

我駐巴拿馬大使劉德立公開以西班牙文向媒體宣布敦睦艦到訪消息,影片在YOUTUBE網站可見(https://youtu.be/rNPyvhex3MY)。劉德立全程以流利西文,搭配投影圖片,介紹海軍敦睦艦隊3艘艦艇的組成與抵達到訪的詳細時程,充分為敦睦艦隊抵達友邦進行宣傳。

巴拿馬是我在中南美洲邦交國的熱點區域,近年我國與巴拿馬邦交數度傳出黃燈警訊,尤其中國大陸對巴國投資額度甚鉅,巴拿馬早與中國簽署協議互設辦事處,巴拿馬在北京、上海與香港設立準同大使館與總領事館的辦事處,中國大陸則在巴拿馬設立商辦處。北京商辦處人員享有外交豁免權,其駐巴外交人員總數甚至超過已經建交百年的中華民國大使館。巴國與中國大陸來往密切,7月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即將竣工,傳巴國同時邀請兩岸領導人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