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撫顧將不顧兵?董翔龍:性質如此

2016-04-20 11:39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  
  •  

 

退輔會主委董翔龍。 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負責照顧退伍軍人的退輔會,轄下不少轉投資公司照顧退役官兵,但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疑,以退役軍人來看,最應被照顧的士兵並不在退輔會轉介名單,反而是將官占滿高缺,質疑退輔會「照顧將、不照顧兵?」退輔會表示,轉介職務性質原就如此。

「聘任與軍階無關,與職務有關。」退輔會主委董翔龍表示,退輔會轉投資事業聘任的對象都是長期在軍中服務的軍人,轉介對象原本就沒有兵,但就養的部分會照顧。

退輔會事管處處長楊駕人則說,公司大到一定規模,需要的不是專業人才,而是管理人才,以美國五百大企業為例,就有超過一千多名高階經理人是由西點軍校培育的高階將領退役轉任,就是希望借重部隊管理經驗轉換成商場管理經驗。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質疑,退輔會轉投資公司是社會公器,但退輔會卻「只用自己人」,退輔會退伍軍人可被轉介的這一份體貼,很多國人都沒有享有。

楊駕人澄清,是任用有管理經驗的人,聘任也經過一定程序,如果沒有合適人才,也會向外界徵選,過去聘用欣欣大眾公司的總經理就是例子。

但王定宇仍質疑,「退休就應休息」,退輔會轉投資公司應向社會攬才。

董翔龍動怒表示,若退役將官優秀,退輔會轉投資公司任用有什麼不好,他有能力管好公司創造績效有什麼不對,請王定宇直接說哪一個人選不好,可個案檢討。

王定宇則說,自己是講一個價值觀,沒有說哪一個人不好,還質疑董翔龍是反質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