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到訪邦交國 有兩國沒軍隊

2016-04-22 10:35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海軍敦睦艦隊近日將抵達巴拿馬訪問,所泊靠港口是巴拿馬鮑爾包的瓦斯可努內斯港,當地曾是巴國舊海軍基地Rodman,巴拿馬1990年廢除軍隊,1994年通過憲政改革,巴拿馬保留警察、邊防等武裝力量,具有一定作戰能力,但沒有海軍。民國105年敦睦艦隊訪問的友邦國家,有兩國沒有軍隊,從事的並非軍事外交,而是敦睦邦誼的政治外交。

友邦馬紹爾群島作為我國海軍敦睦艦隊進出中美洲的整補站,馬紹爾也沒有軍隊,由美國負責防務問題。

海軍敦睦艦隊將訪巴拿馬,是由駐巴拿馬大使劉德立親自對外發布,影片在公開影象網站上即可尋獲(https://youtu.be/rNPyvhex3MY)。使館預先公告敦睦艦隊到訪訊息 ,內容詳盡說明艦隊過去與未來近期將到訪國家,各界感到意外,可能是因外界質疑行程過於保密,未達宣揚國威之效,也預防在巴拿馬活動頻繁的大陸勢力干預。

海軍敦睦艦隊今日已航抵尼加拉瓜,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館透過新聞稿,宣布這項訊息。 翻攝我駐尼加拉瓜大使館新聞稿附件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