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 26日航抵外交熱點巴拿馬

2016-04-22 10:02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海軍敦睦艦隊結束友邦瓜地馬拉訪問行程,抵達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訪問,駐尼國大使館以西班牙文版新聞稿宣布這項訊息。駐巴拿馬大使劉德立表示,海軍敦睦艦隊4月26日至4月28日抵達巴拿馬訪問,泊靠在當地鮑爾包的瓦斯可努內斯港,隨後前往馬紹爾群島整補,返回台灣。

海軍敦睦艦隊在中南美洲當地時間4月15日抵達瓜地馬拉,當地時間4月17日上午離開後,18日抵達薩爾瓦多訪問。艦隊已航抵尼加拉瓜,駐尼加拉瓜大使館透過新聞稿(http://web.roc-taiwan.org/ni_es/post/11024.html),宣布這項訊息。敦睦艦隊有尼加拉瓜交換學生Bismark Valle隨行。

 

外館新聞稿分為中文與西文兩個版本,艦隊抵達尼加拉瓜訊息,外館以西文版新聞稿發布,省略中文版。

臉書軍迷粉絲頁「解讀國軍軍事新聞」披露此事,認為外館對海軍敦睦艦隊新聞處理差別待遇,西班牙文版新聞稿包括艦隊兵力人數、訪問國家,內容鉅細靡遺。這就是「對內保密,對外開放嗎?

外館新聞稿通常分為中文與西文兩個版本,艦隊抵達尼加拉瓜的訊息,外館連兩篇以西文版新聞稿發布,但省略中文版。 翻攝網頁

分享
 

海軍敦睦艦隊已航抵友邦尼加拉瓜訪問,有尼加拉瓜交換學生Bismark Valle(中)隨行。 翻攝臉書網頁

分享
 

海軍艦隊今日已航抵尼加拉瓜,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館透過新聞稿,宣布這項訊息。 翻攝我駐尼加拉瓜大使館新聞稿附件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