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驚傳女性中尉上吊自殺

海軍陸戰隊驚傳女性中尉上吊自殺
海軍陸戰隊99旅吳姓女中尉,今天下午4點多被同袍發現在寢室內上吊自殺,雖緊急送醫搶救仍告不治。圖為海軍陸戰隊在烈日下進行乘橡皮艇兩棲突擊(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

位於高雄市林園區的海軍陸戰隊99旅吳姓女中尉,今天下午4點多被同袍發現在寢室內上吊自殺,雖緊急送醫搶救仍告不治;由於她沒留遺書,同袍也說,她最近表現正常,對她的輕生表示不解。全案現由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調查中,單位全力配合檢方調查,儘速釐清案情,同時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吳姓女軍官(35歲)家住高雄,未婚有男朋友,平常表現良好,也沒聽說有感情困擾,究竟為何想不開?同袍及家人也不清楚。

 

女軍官被送到林園區建佑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家人及男朋友據報都趕到醫院,將待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強調,對此不幸事件深感遺憾,已要求所屬各級主官(管)加強官兵輔導,防範類案再生。

 

軍方表示,中台科技大學畢業,男友非軍方人員,她於2013年從民間醫檢師考上專業軍官班,由於有醫學背景,2015年進入海陸99旅後,被軍方安排擔任衛生連排長職務。

 

軍方指出,20日下午4點30分與吳女同寢室的陳姓女士官因要體能訓練,回寢室要換裝,發現吳女上吊自殺,驚嚇之下立即通知同袍,將吳女解救下來,送建佑醫院急救,經搶救仍於5點46分宣告不治。

 

軍方表示,下周將進行海光兵棋推演,吳女所屬後勤支援單位,並未實際負責演習相關工作,她平常軍中表現良好,沒工作爭執,也沒聽說有感情困擾,究竟為何想不開?同袍及家人都想不透。

 

吳女的父親和妹妹、男友晚上聞噩耗都趕到醫院,痛哭失聲,軍方體諒家屬的方便性,晚間將吳女遺體就近移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暫厝。

 

吳女老家在漢神百貨附近,1樓租給他人開服飾店,家人住樓上,記者今晚前往瞭解,老闆乍聽到吳女輕生相當訝異,他說,已經很多年沒見到吳女,對此意外,不便表示意見;而吳父昨晚趕往醫院,家裡只有年邁阿嬤在,老闆表示,家屬應不想讓老阿嬤知道此憾事,希望記者不要再打擾家屬。

 

高雄地檢署表示,該案屬營區內相驗案件,檢方非常重視,比照重大刑案審慎處理,軍法小組主任檢察官王啟明於接獲通報第ㄧ時間即已指揮高雄憲兵隊封鎖現場;值班外勤檢察官陳永盛晚間與法醫師會同,與高雄憲兵隊,海軍陸戰隊99旅法制官前往林園營區勘察現場,以查明死因。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集團連線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