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權 越南國產閃電級飛彈艇提前下水

南海爭權 越南自製閃電級飛彈艇提前下水
越南國產的閃電級飛彈快艇近日交付,讓越南擁有在南海實施制海作戰的手段。(取自環球軍事)

東南亞各國對於南海島礁主權的爭奪,提高了南海的軍事緊張,除了中國投入戰機、建置射控雷達外,越南也擴建南海島嶼上的機場、自製飛彈快艇來抗衡。近日越南國產的兩艘最新型閃電級飛彈快艇,已經提早下水,將顯著提升越南海軍戰力。

 

根據《環球軍事》報導,越南閃電級飛彈快艇是與俄國合作,先由俄方供應兩艘1241.8型閃電級飛彈快艇成品,再協助越南企業建造另外6艘同型飛彈快艇。這型飛彈快艇滿載排水量達500噸,配備76毫米艦炮、30毫米近防炮和16枚Kh-35反艦飛彈,最高航速超過40節,具有海上快速突擊能力。

 

首批建造的飛彈快艇已於2013年下水服役,俄國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米哈伊爾·德米特裡耶夫透露,越南積極尋求俄國轉讓關鍵技術,目前俄國已同意越南自產閃電級飛彈快艇所配載的Kh-35反艦飛彈升級版,這款飛彈可以用來攻擊5000噸以下的艦艇。

 

製造商巴松造船廠在近日克服困難,讓這兩艘飛彈快艇比原計劃提前8個月完成交付,使越南擁有更多在南海實施制海作戰的手段,該艇能夠克服氣候限制抵達南海任何地點作戰,也讓越南海軍的部署更加靈活。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