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飛機進行小尺寸驗證測試

x-plane
名為雷擊的X飛機正在進行小尺寸技術驗證(圖/極光飛行科學)

極光飛行科學公司日前得到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的X飛機(X-Plane)的標案後,在4月18日進行X飛機的驗證機測試。

這款驗證機僅有實機的20%大,全重僅147.5公斤,為了實驗垂直起飛和旋停的能力,尚未進行水平飛行的測試。預計在2018完成的X飛機,以電動導風扇(ducted fan)做為飛行動力,導風扇安排在主翼與前翼的裡面,總共多達24具,而電力來自於勞斯萊斯的AE1107C渦軸發動機,來驅動漢尼威爾設計的分散式發電機( electric distributed propulsionEDP),再由電力來運轉導風扇。從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是雙翼飛機的復活,以往雙翼飛機的問題是阻力過大速度不快,不過拜現在複合材料輕量化之賜,X飛機至少可達到時速300節到400節(時速550公里到740公里)的高速,並可運載汽車,達到4.5~5.5公噸的酬載量,每趟的飛行成本可低於V-22。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Aurora flies sub-scale X-Plane demonstrator

 

X飛機的驗證機不比遙控飛機大多少,還看不出特別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