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中共犯台 漢光兵推明起PK5天4夜

 

2015年05月03日 16:49
  • Facebook
  • Plurk
  • Google Plus

「漢光31號」演習的電腦兵棋推演明展開,模擬共軍犯。圖為海軍陸戰隊的聯興演習資料照。「漢光31號」演習的電腦兵棋推演明展開,模擬共軍犯。圖為海軍陸戰隊的聯興演習資料照。

 

國軍年度重大演訓「漢光31號」演習第一階段的「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將自明晨起,不分晝夜連續實施5天。國防部表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是以敵我軍力發展、精粹案組織調整及新式武器成軍為基礎,策擬演習想定與驗證重點,希望能務實驗證台澎防衛作戰計畫的適切性與戰訓整備周延性,以因應防衛作戰需求,進而捍衛國土安全。

國防部指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採防衛作戰「全程推演」方式,除演練聯合防空、截擊與國土防衛等作戰階段外,將置重點於「應急作戰」,並且針對平戰轉換、戰力保存、聯合情監偵運用、後備部隊動員、反擊作戰等多項重點驗證等課目實施推演,國防部希望藉此強化整體戰備整備作為,並驗證作戰計畫適切性。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將採自由統裁、階段管制方式,以「聯合戰區模擬系統(JTLS)」為推演平臺,按攻、防兩軍指揮官決策指導及戰術運用作為,實施仿真的兵棋推演。

 

對於此次演習為何以2016中共軍力發展為想定,羅紹和說,因為「漢光29、30」分別以2014、2015年中共軍力發展為想定架構,今年「漢光31號」延續以2016中共軍力發展為想定架構。國防部表示,國軍已於2014年底完成「精粹案」組織調整,國防部希望藉由今年「漢光31號」演習,檢視國防組織轉型後之防衛戰力、驗證固安作戰計畫適切性,進而提升聯合作戰效能。(王烱華/台北報導)

 

(本篇圖文由《蘋果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