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鷹」要做加油機 正進行地面實驗

V-22
MV-22魚鷹機具有直昇機和飛機的混合性能,使用彈性很大。(圖/貝爾公司)

加州愛德華基地官方網站透露,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MV-22B魚鷹式運輸機與F-35B聯合攻擊戰鬥機正在進行地面油管連結實驗,,評估MV-22做為空中加油機的可行性。

 

這兩架飛機隸屬美國海軍第22作戰測試評估中隊(VMX-22),主要的任務就是飛機性能與多用途的測試。MV-22是一種可垂直起飛的旋翼飛機,與直昇機一樣不需跑道即可起飛,卻又有飛機的性能。目前美國陸戰隊已大量使用MV-22做為運輸機,並派屬在兩棲突擊艦上。

 

MV22&FA18
MV-22有對F/A-18戰機進行加油的測試,將來加油的對象改為F-35(圖/美國海軍)

以往陸戰隊的兩棲突擊艦無法搭載空中加油機,必須與海軍或空軍的加油機KA-6D、KC-130、KC-135等,協調空中加油的時間才能進行遠距離任務。因此陸戰隊希望MV-22能夠成為加油機,如此執行任務就也就更有自主性。美國海軍陸戰隊亞當蓋特納少校( Maj. Adam Geitner)說道:「這一次的地面實驗,是對於MV-22和F-35B兩種飛機的加油結構進行測試,以瞭解MV-22改裝成加油機需要哪些調整。」

 

蓋特納少校進一步解釋:「MV-22魚鷹自身可以裝填10,000磅的燃油。要是機艙也裝燃料可以多達12,000磅,這足夠供應好幾架F-35B戰機的使用。」在一小時的測試中,MV-22成功的將燃油供應給F-35B,也可以在滑行中進行油料的供應。下一次就要正式進行空中加油的測試,假如一切順利,加油型的魚鷹就可能成為第一種服役於兩棲突擊艦的加油機,這也可能擴展到其他使用F-35B為航艦戰機的國家,比如英國、西班牙、澳洲等國,甚至包括日本。在未來也會希望自己航空母艦上有魚鷹加油機來延長戰機與直昇機的航程。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Marine Osprey flies in to fuel up F-35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