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式裝彈車液壓幫浦無法調節 法官判廠商返還價金

國防戰備的鷹式裝彈車,液壓幫浦卻無壓力流量調整閥,該怎麼運作?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於民國101年間向輔隆公司訂購總價155萬、10個液壓幫浦,但在驗收後、保固期內卻發現該幫浦有瑕疵,3次要求廠商更換也不見改善因而提告,雖廠商辯稱軍方已驗收採用,台中地院認定為重大瑕疵,判決廠商應返還155萬元價金。

 

陸軍兵整中心於102年1月1日改制前為聯勤兵工整備發展中心,於101年間辦理一批液壓幫浦採購案,由輔隆公司得標,雙方訂定採購契約為液壓幫浦10個、總價155萬元,且約定保固期為2年,至103年9月27日止。

 

輔隆交付該批幫浦後,兵整中心於102年3月間發現其中有6個幫浦產生過熱現象,要求更換新品或修復,但是2次檢驗均不合格。隔年2月20日雙方召開保固協調會,輔隆根據會意義,於3月3日第3次保固重交軍品,但安裝試用前即發現均無壓力流量調整閥,與樣品不符。

 

兵整中心提出,鷹式裝彈車全車的壓力來源都是靠液壓幫浦調整壓力流量,但輔隆歷經3次保固所交付的軍用品,均未能符合契約規格,不但有瑕疵,更缺乏保證品質。

 

雖廠商辯稱,兵整中心既已驗收合格領受,應視為承認其所受領之物;台中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已構成重大瑕疵,判決廠商應返還155萬元價金。

(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