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司令部很精實 上校入列軍歌比賽

2016-04-29 16:09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陸軍司令部今年是70週年隊慶,特別舉行軍歌比賽,要求高司各處室也必須組隊參加,原本穿軍便服辦公的軍官幕僚,近期天天一早就由上校處長、副處長集合所屬軍官團,親自帶頭練習,覆練軍校學生時代的軍歌,準備參加比賽。圖為一般部隊軍歌比賽畫面。圖片來源:國防部

分享
 

看過從軍校畢業廿、卅年後的中校、上校軍官,再度入列和士兵一樣踏步踏、走隊形扯開喉嚨唱軍歌、答數的景像嗎?陸軍司令部今年是70週年隊慶,特別舉行軍歌比賽,要求高司各處室也必須組隊參加,原本穿軍便服辦公的軍官幕僚,近期天天一早就由上校處長、副處長集合所屬軍官團,親自帶頭練習高唱軍歌,準備參加比賽,希望爭取佳績,在6月由陸軍司令邱國正親自頒獎。不少陸軍司令部幕僚近期北上洽公,都被國防部官員「虧」:「好精實啊!」

陸軍司令部說,今年適逢該部70週年部慶,為落實樂教工作,特辦理軍歌競賽,藉以推廣軍歌傳唱,凝聚單位向心,進而提振營區官兵精神與士氣。而活動的軍歌曲目都是國防部近年推廣曲目及符合陸軍軍種特性的歌曲,計有「千秋大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t10-cgrQ0)等6首。

針對重新入列唱軍歌、答數,有部分軍官深以為苦,但也有人認為,傳唱軍歌是溶入官兵、團結部隊的好事,許多高司幕僚離開部隊太久,許多部隊常唱的軍歌都不太會唱了,重新熟悉也無妨,只是略為需要克服高階軍官的身段問題,找回當年軍校學生的熱情。

據指出,陸軍司令部將在下個月舉行軍歌比賽,分為幕僚組與部隊組,調來過去政戰學院音樂系畢業的軍官擔任評審。陸軍司令部「各處室」目前無不加緊練習,自上班時間8時開始,每天利用辦公時間1小時,集合所有的「幕僚」由處長、副處長親自帶頭練習,有求好心切的單位,還加入隊呼、走隊形,用心程度不下高中學生軍訓軍歌比賽盛況,許多上校、中校都入列扯開喉嚨高唱軍歌,在不少士官兵眼裡,蔚為奇觀。

陸軍司令部強調,軍歌傳唱是軍中固有傳統,應由司令部幹部以身作則,再指導所屬單位軍歌傳唱,並期許陸軍營區有嘹亮歌聲,展現精神與活力;但活動未要求實施隊呼,各單位目前均視任務狀況,彈性運用時間練唱。

在影音社群網站中,有不少昔日陸軍部隊唱軍歌的畫面。(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N-rksIu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