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飛彈出口土耳其 破美俄壟斷

  • 2013-10-09 01:35
  • 旺報
  • 【記者翁路易/綜合報導】
 大陸「紅旗-9」飛彈外銷版FD-2000防空系統。(取自環球網)

 大陸「紅旗-9」飛彈外銷版FD-2000防空系統。(取自環球網)

     大陸國產遠程防空飛彈「紅旗-9」出口北約國土耳其,不但打破美、俄長期以來的市場、技術壟斷,也使得大陸有機會賺取高額的國際軍火貿易利潤,並取得國際戰略博弈的重要工具

     新華網報導指出,先進的遠程防空飛彈技術是世界上常規武器技術中壟斷程度最高的一個領域,長久以來為美、俄2國壟斷,目前各國使用的遠端 防空飛彈皆為美製「愛國者」和俄製「S-300」以及後來衍生的一系列型號,其他國家生產的各型飛彈都在射程上與之略遜一籌。而大陸進入了這個市場當中, 可望打破長期以來美、俄對這項技術的壟斷,因此也成為國際軍火貿易當中利潤最高、吸金最多的項目。美、俄2國在防空飛彈系統中出口的比例甚至超越先進戰 機、航母等大型武器。

     另外,防空系統的飛彈本身是消耗品,需要大量的採購儲備,透過「紅旗-9」的出口,成功進入了利潤最高的軍火貿易項目。

     報導表示,日前美國攻打敘利亞過程中,俄國曾經放話,「美國要攻打敘利亞,我們就會繼續向敘利亞出售武器,還會把之前訂購的『S-300』交付給敘利亞」。此類武器被視為重要的國際對話手段,因此成功的出售,將使得大陸取得國際戰略博弈的重要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