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76艘陸艦侵犯作戰區域

字級:
17:31:15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向國會國防委員會提交的資料顯示,去年共計有105艘外國軍艦侵犯南韓作戰區域,其中中國大陸軍艦最多,高達76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2011年侵犯南韓作戰區域的外國軍艦僅有34艘,3年間迅速增加。今年截至7月20日,已有78艘外國軍艦侵犯南韓作戰區域,且持續增加趨勢。

報導指出,去年侵犯南韓作戰區域的外國軍艦中,中國大陸籍軍艦最多,其後為俄羅斯軍艦,達23艘,日本軍艦有6艘。另外,去年中國大陸和日本各有99艘與53艘公務船侵犯南韓作戰區域,另有62艘北韓商船侵入南韓作戰區域。

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李錫玄表示,2010年以來,包括外國軍艦、商船和公務船等在內的1000多艘船舶進入南韓作戰區域。

報 導指出,作戰區域是指合同參謀本部議長為了在平時有效控制南韓軍隊海上及空中戰鬥力而設定的區域。軍方負責人就近來周邊國家軍艦頻頻侵犯南韓作戰區域一事 表示,東北亞地區海上糾紛與中國大陸在海洋方面的力量擴大對其帶來了一定影響。但作戰區域不是領海,因此即使他國軍艦進入,南韓也無權要求強制撤退。 102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