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特部北遷 陸軍司令部就近看管

2015-04-25 13:21:23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賞機團風波,將改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的兵力部署。陸軍司令部要求台南歸仁的航特部北遷至桃園龍潭武漢營區,以便就近督導;另外,特戰營也進駐,全面接管601旅龍城營區門禁管制。 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將改變兵力部署,據透露,陸軍司令部要求台南歸仁航空特戰指揮部,6月1日前北遷至桃園龍潭武漢營區,以便就近直接督導看管,整飭航特部的管理疏漏。

航特部下轄陸航601旅發生高價裝備被私自攜出營區當成軍官私人娛樂器材,事前無預警,事後無人聞問。還發生營區會客名單造假、放任貴婦團及外國籍人士混入營區等嚴重軍紀違失案件,陸軍調動航特部的時機,引起軍方內部的議論。

陸航601旅同時調動一個軍紀嚴整精實的特戰營進駐,全面接管601旅龍城營區的門禁管制任務,便於監控不法,立即回報。現有駐防武漢營區原特戰部隊,分散南遷到嘉義、台南與屏東。

對於特戰部隊的調動,陸軍司令部沒有評論。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黃開森表示,這項訊息超越他的職權範圍,他無法過問,兵力部署的調動,也不是陸軍可以評述。

不具名將領表示,這項特戰兵力調動案,早在前航空特戰指揮官王國強在任時,就曾提過,只是多年來都沒有落實。

軍方內部認為,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官為中將編階,部隊位階比照軍團指揮部,航特部北遷,是國軍近年來重大兵力部署調整,卻在「阿帕契賞機團」案後啟動,應是為整頓軍紀所採行措施。這項北遷案須向國防部報備,也需上呈至國家安全會議,並在軍事會談中向三軍統帥總統提報。

依據國防部勇固案規畫,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航空與特戰兵科未來要分家,計畫師法美軍,合併三軍特種作戰單位,規畫另成立直屬國防部的聯合特戰指揮部。陸軍為整頓601旅軍紀,將航特部隊部署全面洗牌,航空特戰指揮部北調,重組特戰兵力結構,可能影響勇固案規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