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1D首飛 陸版空優型蘇-35

點閱15300
我要評比
 
9/10
789
分享
 
殲-11D。(取自鳳凰網)
殲-11D。(取自鳳凰網)
美媒關注殲-11D戰機首飛。(取自鳳凰視頻截圖)
美媒關注殲-11D戰機首飛。(取自鳳凰視頻截圖)
蘇-35戰機。(中新社)
蘇-35戰機。(中新社)

大陸社交媒體近日在網路發布了一組大陸新型戰機「殲-11D」進行首飛的照片。「殲-11D」是大陸在仿造俄羅斯「蘇-27」而成的「殲-11B」基礎上,所推出的升級版,並可能已將「殲-16」的雷達系統移植到其上。「殲-11D」可能是大陸版的「蘇-35」戰機。

由中國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生產的新型戰機「殲-11D」4月29日上午首飛,其編號為01101。美國《國家利益》報導指出,殲-11D最重大的改進,可能採用了殲-16的先進主動雷達系統,能從更遠距離起飛攔截敵機,並通過資料自動傳輸裝置與的其他平台,包括與無人飛行器相連以提高對作戰環境的認識。

 

新的殲-11D與以前的型號相比使用了更多複合材料,可攜帶更多空對空飛彈,如霹靂-10和霹靂-15,還有與殲-15類似的空中加油設計。分析人士甚至認為殲-11D可能就是中國版的「蘇-35」;若對上美國的F-15C鷹式戰機和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都能使其手忙腳亂。

航程酬載力略遜蘇-35

新浪軍事指出,殲-11就是殲-11,絕不可能稍加改動即可成為類似蘇-35的多功能戰鬥機,仍僅是空優型戰鬥機。與蘇-35相比,殲-11D的航程酬載能力依然不足,蘇-35的機內油容量達到了11.5噸,而殲-11D可能依然維持了蘇-27系列的9噸。

陸仍須向俄進口戰機

不論是殲-11還是殲-16,大陸的生產進度都極為緩慢,瀋飛工業集團2014年只生產了10架左右的殲-11B/BS,而4年前就曝光的殲-16也尚未投入量產。而殲-20、殲-31等隱形多功能戰機也還未成熟,大陸仍須向俄羅斯進口蘇-35來渡過5代機缺口的過渡階段。

現服役的殲-11B可能返廠將航電系統升級為殲-11D的狀態,升級後將擁有和殲-11D、殲-16同樣的雷達、通訊、電戰、飛控設備,並使用第4代機載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