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啓動「超級雷霆」空中作戰演習

美韓啓動「超級雷霆」空中作戰演習
美韓啓動「超級雷霆」空中作戰演習。(圖/美聯社)

韓聯社20日報導,美韓空軍於4月15日至29日在位於韓南全羅北道的駐韓美軍群山基地舉行代號爲「超級雷霆」(Max Thunder)的聯合空中作戰演習。

 

美國軍方投入1200餘名官兵和F-16戰鬥機、F-18戰鬥轟炸機、EA-18G電子戰機參加此次演習。南韓軍方投入640多名官兵和KF-16、F-15K、F-5E、F-4E、FA-50戰鬥機、KA-1戰術控制機、UH-60直升機、C-130和CN-235運輸機參加演習。

 

據美軍方面介紹,有100多架飛機參加這次演習。參演兵力分成「敵我雙方」,根據假想情況實施空中作戰和轟炸任務。南韓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李旺根中將表示,美韓空軍在此次演習中再次確認不管敵軍於任何時間、在任何地點、以任何形式發動挑釁,都能予以制服、嚴懲。

 

「超級雷霆」始於2008年,美韓空軍每年舉行兩次。

(旺報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