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防衛展 地面裝備一應俱全

馬來西亞特戰部隊的反恐操演,已經成了「亞洲防衛展」最有看頭的部分。 (法新社)
馬來西亞特戰部隊的反恐操演,已經成了「亞洲防衛展」最有看頭的部分。 (法新社)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兩年一度的「亞洲防衛展」(DSA 2016)18日起在吉隆坡太子世貿中心舉行,在為期4天展期中有60個國家1200家廠商參展,也是東南亞地區最大規模的防衛展之一。

 「亞洲防衛展」與「蘭卡威國際海事航空展」(LIMA)並稱為大馬最重要的兩大防衛展覽,不過與以海空軍事裝備為主的LIMA不同,「亞洲防衛展」主要以地面裝備為主,從各式戰甲車、自走砲、機動車輛、反戰車飛彈、步槍、子彈、個人裝具與後勤設備都有展出,而且沒有任何公眾開放日,將所有展期完整地留給各國軍方、廠商與媒體。

 大馬防長希山慕丁表示,今年的「亞洲防衛展」除了展覽本身外,照例會舉辦東南亞陸軍將領高峰會,討論包括反恐與國家安全等議題,在此同時,本屆展覽也會討論網路安全議題,因為網路攻擊已成「新時代安全威脅」,東南亞各國有必要商討合作策略。

 「亞洲防衛展」也是馬來西亞軍隊與其他政府執法機關大舉採購外國裝備的良機,在2014年的「亞洲防衛展」上,大馬國防部簽署共25份合約,總值達18.6億馬幣(約新臺幣155.1億元),如果加上海事與警察等其他政府執法機關的訂單,就達25.9億馬幣之譜。

 在「伊斯蘭國」(IS)威脅下,大馬政府不但期待在本屆「亞洲防衛展」購買更多裝備,也趁機向來到吉隆坡的各國政要將領官員展示馬來西亞的反恐實力。馬來西亞三軍特戰反恐部隊也在防衛展展期期間,在展場旁直接展開反恐操演,這也是「亞洲防衛展」的重要特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