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首公布戰鬥射擊訓 人體電玩射擊賽

2016-04-24 08:51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外界對軍隊輕兵器打靶,刻板印象都停留在好整以暇的靜態定點射擊,但國軍射擊訓練,現在進化成實戰動作派「追趕跑跳碰」動態版的戰鬥射擊訓練。官兵要在光禿禿的300公尺靶場內,一路奔跑躍進,分別以臥姿、跪姿和立姿衝鋒,射擊、掃射標靶,上剌刀肉搏,並且投擲手榴彈,一一擊倒模擬敵人指揮官、警戒兵的人型標靶與機槍陣地,仿若電玩射擊闖關遊戲,只是須身體力行,不能靠遙控器。

國軍地面戰鬥部隊包括機步旅、特戰部隊配賦步槍的官兵,在完成25公尺、175公尺與300公尺靜態歸零射擊合格後,還要經過這道進化式的射擊訓練,單兵模擬戰場實況,在安全軍官與教官緊盯下,1個伍3個兵在12分鐘時限內,要一路在300公尺長的靶場上奔跑躍進,以各種戰術運動進行射擊。 澎防部機步營營長薛博勳說,受測官兵須一路分別在300、250、175、150、75、30公尺距離,分站以臥姿、跪姿和衝鋒運動,前後進行24發步槍彈的射擊,一一擊倒模擬敵人指揮官、警戒兵的人型標靶和機槍陣地。要命中19發才能合格,若僅命中17發,則要靠手榴彈直接命中陣地,才能合格。

戰鬥射擊訓練中,受測官兵須一路分別在300、250、175、150、75、30公尺距離,分站以臥姿、跪姿和衝鋒運動,前後進行24發步槍彈的射擊,一一擊倒模擬敵人指揮官、警戒兵的人型標靶和機槍陣地。要命中19發才能合格,若僅命中17發,則要靠手榴彈直接命中陣地,才能合格。

分享
 

國軍地面戰鬥部隊包括機步旅、特戰部隊配賦步槍的官兵,在完成25公尺、175公尺與300公尺靜態歸零射擊合格後,還要經過這道進化式的戰鬥射擊訓練。單兵模擬戰場實況,在安全軍官與教官緊盯下,1個伍3個兵在12分鐘時限內,要一路在300公尺長的靶場上奔跑躍進,以各種戰術運動進行射擊。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戰鬥射擊訓練中,受測官兵若僅命中17發,則要靠手榴彈直接命中陣地,才能合格。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