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翔昇原型機性能提升 軍方:比採購新機划算

IDFC/D戰機。(記者羅添斌攝)

2016-04-25  16:1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將兩架原列為中科院資產的IDF「翔昇」原型機,移交給空軍使用,並且進行性能提升到IDFC/D型戰機等級,經費共計9億9388萬5000元,內部曾有不如直接採購新機,可能比較划算的爭議,但軍方已對外定調,拿原型機進行性能提升,比採購新機便宜,並無浪費國家資源之虞。

軍方今天舉具體數字表示,採購一架IDFC/D型戰機的成本價,單座機要6億6063萬元,雙座機要6億8044萬元,而用原型機性能提升的價格,為每架4億9669萬元,每架節省1億多元的經費。

為因應空軍IDF戰機陸續進廠進行性能提升,可能會形成部分的戰力空隙,軍方核定將原列為中科院資產的兩架IDF翔昇原型機,移交給空軍使用,並且委由漢翔公司進行性能提升到IDFC/D戰機等級,總價為9億9388萬5000元。

不過,軍方內部曾有意見認為,直接採購新的IDFC/D型戰機,應會比拿原型機性能提升來的划算。

軍方官員指出,經國防部及空軍、漢翔公司等單位評估核算,拿原型機進行性能提升,會比採購新機便宜,並無浪費國家資源之虞。

至於以翔昇原型機進行性能提升,要做哪些項目?軍方官員說,翔昇原型機構改工項除性能提升外,另包含非性能提升部分,主要為中機身更換(前、中、後機身拆卸及組裝)、更換部分控制面、加裝機砲及定更件更換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