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飛彈核潛艦 定名無畏號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21日─其最重要的紀念日「特拉法加日」,正式公布下一代飛彈潛艦首艦的名稱─「無畏號」(HMS Dreadnought),這不只是皇家海軍近450年來第10艘以「無畏號」為名的艦艇,象徵這艘艦艇將集新技術與新科技之大成。

 

 「無畏號」這個艦名歷史悠久,最早甚至能追溯到伊麗莎白一世時代(1553年); 自二十世紀以來,也成為皇家海軍新科技的代表:因為1906年的「無畏號」戰艦,採用同一口徑主砲與蒸汽輪機,不但為世界海軍史寫下新頁,甚至「一瞬讓傳統戰艦全部過時」。1963年服役的「無畏號」核動力攻擊潛艦,是英國海軍首艘核動力潛艦,也是英國皇家海軍邁入核子時代象徵。英國海軍選在「特拉法加日」公布第10代「無畏號」,亦深具意義,因為這是紀念1805年擊敗法西聯合艦隊的特拉法加海戰,是皇家海軍最重要的紀念日。

版權所有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