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9
美國MQ-9收割者無人機,可以裝相當多的彈藥,成為迷你攻擊機,因此是地面部隊很大的威脅。(圖/美國空軍)

現在的無人機性能愈來愈靈活,而且形式相當多樣;在戰場上也有各種無人機負責各式任務,包括偵察、干擾,甚至攻擊與爆破任務都有。因此軍隊也必須有反制無人機的方法。俄國決定使用科技高射砲來擊落無人機,並將在2020年就派發到前線部隊。

 

俄國衛星網報導,以開發小型火炮為主的俄國的儀器科技研發中心(KBP),正在研發能夠擊落無人機的小型自動火砲砲彈,總設計師奇勒夫斯基(D. Kompleksy)表示:「鑒於無人機的威脅,因此擊落無人機的新型彈藥變的相當重要性,我們相信這型炮彈可以擊落任何直徑大於20公分的無人機。砲彈的試驗將於近期開展,2020年前後就可應用到部隊當中。」

 

奇勒夫斯基指出,炮彈的原理與霰彈相似,都是在接近目標時爆炸,受到爆炸影響的無人機則會立刻失靈。 炮彈由可依據與目標間距離測算,來調整引爆時間,裡頭的微型智能引信能夠在遠程引爆。另外他表示該炮彈具有絕對的安全性,爆炸造成的破片,不會對佩戴頭盔和防彈衣的士兵構成危險。

 

 

在上週,IS武裝團體用小型的無人機攜帶炸彈進行恐怖攻擊,造成庫德民兵2死2傷,使得無人機確實成為不對稱戰機的一種。其他國家也有反制無人機的武器,包括補捉網以及電波干擾,也有雷射炮和微波攻擊的手段,最特別的是荷蘭警方,他們計畫訓練老鷹來抓補非法的無人機。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