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向紳寶下單 升級預警機

阿聯國防部執行官哈西姆少將(左)與紳寶執行長布斯克完成新機合約簽署,開心握手。
阿聯國防部執行官哈西姆少將(左)與紳寶執行長布斯克完成新機合約簽署,開心握手。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瑞典紳寶公司(Saab)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9日簽下一紙價值12.7億美元(約新臺幣417.7億元)的合約,Saab不但將為UAE空軍現有的2架Saab 340預警機提供升級,並另外將兩架龐巴迪6000商務客機改裝為預警機,UAE空軍也將獲得更先進的空中預警能力。

 無論是原本的Saab 340,或是新的龐巴迪6000,都將安裝Saab的「愛立眼」(Erieye)預警雷達最新版本,這款預警雷達雖然研發時間相當早,卻是最早版本的機載主動電子掃描陣列(AESA),不但能全方位探測,也具強大的指管能力,與硬體相容性,能與多種載台配合。

 雖然UAE在2009年11月的杜拜航展上才向Saab採購Saab 340,但近年來的安全環境變化,已讓UAE決定進一步強化預警機機隊,因應潛在威脅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