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52飛臨南海中國人工島

美B52飛越南海中國人工島
美軍1架B-52長程戰略轟炸機,日前飛臨南海地區中國人工島上空。(摘自維基百科)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12日簡報指出,美軍1架B-52長程戰略轟炸機,日前飛臨南海地區中國人工島上空,中國軍方地面航管人員曾與該機聯繫,但該機仍持續執行任務,未受到阻撓。

庫克說,就他所了解,當時只有一個架次的美軍B-52長程戰略轟炸機執行任務,但他並不清楚明確的日期。他也強調,美軍B-52戰轟機一直以來都在南海地區國際空域執行任務。而中方地面航管員當時的作為並未改變任何事情。

中國近年持續在南沙群島渚碧礁和美濟礁等地填造人工島,並興建飛機跑道,引起南海地區情勢緊張。美國海軍軍艦日前進入南海中國人工島近岸水域巡邏,美國官員說,美方此舉與中國在南海「過度主張」主權有關。(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