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七號明年發射 梅健華訪太空中心

發稿時間:2015/11/16 13:01

最新更新:2015/11/16 18:27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台灣與美國雙方合作的福衛七號星系計畫,第一批6顆 衛星將於明年第3季發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Kin Moy)前往太空中心參訪。科技部次長林一平(右) 代表贈送福衛七號模型予梅健華(左)。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攝 104年11月16日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台灣與美國雙方合作的福衛七號星系計畫,第一批 6顆衛星將於明年第3季發射,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Kin Moy)前往太空中心參訪。

梅健華在科技部次長林一平陪同下,前往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內的太空中心參訪,由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出面接待。

林一平表示,太空中心有不錯研發成果,陸續獲得科技管理及R&D 100獎項,並與美國NASA合作密切。

隨後,由張桂祥簡報介紹太空中心,他指出,目前太空中心有196人,研發人員有97人、工程人員41人、技術人員有21人、行政人員37人;其中,博士42人,碩士有100人。

張桂祥說,太空中心早在20多年前就開始與美國太空科技單位合作,福衛一號、二號及三號都委由美方火箭成功發射;其中,福衛三號是由6顆衛星組成的全球涵蓋氣象衛星星系,是台美第一次太空科技合作計畫。

福衛七號將接續福衛三號任務,是由台美合作發展由12顆衛星組成的星系計畫,第一批6顆衛星預計明年第3季發射。

太空中心隨後安排梅健華參觀衛星操控中心及衛星整測廠房,並由林一平代表贈送福衛七號模型予梅健華。

梅健華結束參訪行程受訪時表示,這是台美合作計畫,福衛七號第一批6顆衛星明年發射後,將有助科技、技術與經濟等方面發展。他說,世界氣候變遷,這是台灣對世界的貢獻,期待明年福衛七號的發射。104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