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電視台誤播國防機密 核子水雷系統曝光

 
 
 

遭電視台曝光的「Status-6武器系統」。電視台雖在事後刪除影片,但已遭網友轉傳。 翻攝《Youtube》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11月12日03:36 
 
 
曝光畫面(04:22~)

俄羅斯電視台《NTV》和《Channel One》日前轉播國防會議時,意外拍到國防機密文件,導致俄羅斯核子水雷系統資料曝光。
 
俄羅斯總統普丁周一(9日)與軍官在索契舉行會議,兩家電視台到場拍攝,碰巧一名軍官當時背對鏡頭,看著機密文件。雖然鏡頭僅帶到短短數秒,但周二節目播出後,仍被眼尖的民眾發現,並轉發到網路上。
 
遭到曝光的是,核子水雷「Status-6武器系統」的草圖。Status-6可由潛艇發射,並製造大範圍廣的泛輻射污染,讓受攻擊的地區長期不宜從事軍事或經濟活動。
 
俄羅斯總統府發言人佩斯可夫(Dmitry Peskov)坦承,部分機密資料遭鏡頭拍攝,強調會採取預防措施,避免事件重演。(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普丁當天與軍官在索契舉行國防會議。 路透

俄羅斯總統府發言人佩斯可夫。 翻攝《俄新社》

台灣的國防機密日前也在鏡頭前曝光。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