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長青操演落幕 46輛參演雲豹甲車妥善率百分百

2016-11-04 13:21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國軍「長青15號」演習今天中午正式結束,隨軍的美軍觀摩團一直看到甲、乙兩軍攻防易...國軍「長青15號」演習今天中午正式結束,隨軍的美軍觀摩團一直看到甲、乙兩軍攻防易幟,周旋追擊到濁水溪以南、虎尾溪以北地帶戰況膠著為止,統裁部於11時宣布演習結束為止。兩軍參演的46輛雲豹甲車,操演間南北共行駛三百餘公里,「沒有一輛拋錨故障」。讀者提供
 
國軍「長青15號」演習今天中午正式結束,隨軍的美軍觀摩團一直看到甲、乙兩軍攻防易幟,周旋追擊到濁水溪以南、虎尾溪以北地帶戰況膠著為止,統裁部於11時宣布演習結束為止。兩軍參演的46輛雲豹甲車,操演間南北共行駛三百餘公里,「沒有一輛拋錨故障」。

 

陸軍年度「長青15號演習」,今年由駐防新竹湖口的542裝甲旅擔任「甲軍」,屏東萬金的234機步旅擔任乙軍;前者配屬關渡指揮部機步營的雲豹甲車,後者則由本身配備的雲豹甲車參演,部分「以輪代甲」,模擬履帶戰車火力參演。

甲乙兩軍以聯兵旅對抗為架構,自10月29日開始,採南北對進方式實施地面作戰演練,藉以磨練國軍部隊在國土防衛階段的地面攻防作戰,加強整體防衛作戰能力。乙軍被追擊到嘉義地區後,經過整補恢復戰力,攻防易幟,昨日清晨5時採威嚇性心戰喊話打頭陣,實施反擊,將甲軍追擊至濁水溪以南、舊虎尾溪以北地帶,戰況形成膠著。

兩軍雲豹甲車、油料補給車、防空飛彈車、蜂眼雷達車各自搶佔陣地,在鄉野道路間奔襲,戰況逼真的程度,讓不少隨軍採訪的軍迷與民眾大呼過癮。

據了解,美軍人員著便服,此行全程觀摩,並了解甲車與蜂眼雷達性能,並關注聯兵旅模擬對抗的細節是否符合實況,一直看到兩軍在中部集結打完。據參演人員指出,兩軍參演的46輛雲豹甲車,每輛南來北往行駛約三百餘公里,「沒有一輛故障」。

長青15號演習長青15號演習"乙軍�旅的心戰喊話車。讀者提供
 
乙軍被追擊到嘉義地區後,經過整補恢復戰力,攻防易幟,昨日清晨5時採威嚇性心戰喊話...乙軍被追擊到嘉義地區後,經過整補恢復戰力,攻防易幟,昨日清晨5時採威嚇性心戰喊話打頭陣,實施反擊,追擊甲車至濁水溪以南、舊虎尾溪以北地帶,戰況形成膠著。"乙軍�旅的心戰喊話車。讀者提供
 

 

演習美軍國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