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新一代戰鬥車NGCV 拚2035年上陣

美陸軍新一代戰鬥車NGCV 拚2035年上陣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1日在「美國陸軍協會」年會上宣示,預劃於2035年前研製「新一代戰鬥載具」(NGCV),可能會是一種取代多種戰甲車輛的新型載具,但陸軍也坦言,NGCV還處於概念階段,「不知道未來會發展成什麼樣子」。

 

 美國陸軍教準部副指揮官、也是美國陸軍中極負盛名的未來學專家麥克馬斯特中將,在這場年會中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隨著其他國軍軍隊的進步與美軍的裝備逐漸老化,美國陸軍2030年將在各方面被迎頭趕上。

 他引述美陸軍內部報告表示,以10個關鍵領域評估,俄軍在2030年將有3個領域超越美軍、6個追平美軍,只有一項落後。尤其是戰甲車輛方面,美軍的M1戰車與M2步兵戰鬥車都是1980年代量產的產物,雖經多次性能提升,但其能力已經接近「刷爆」極限。

 位於本寧堡的美國陸軍「機動卓越中心」(US Army Maneuver Center of Excellence)主任韋斯利同樣表示擔憂,強調繼續升級舊載具固然能維持戰力,但在各類系統不斷推陳出新情況下,舊載具將面臨「裝不下」的困境,尤其M1戰車對東歐許多橋樑而言已經過重,又怎麼能讓它安裝更多新設備?

 「機動卓越中心」的裝備需求部門主任尼克拉斯上校則進一步說明NGCV的概念,其不會只是一款步兵戰鬥車,而是能取代M1戰車、M2步兵戰鬥車、史崔克八輪甲車,甚至還能滿足「機動防護火力」的新型載具。

 此概念與美國陸軍於2009年失敗的計畫「未來戰鬥系統」(FCS)似乎有點類似,不過,尼克拉斯表示,當初研發FCS時,許多技術都還不成熟,也導致FCS的研發過程耗時耗資龐大。

 因此,接下來美國陸軍將提前展開NGCV計畫,提前投資關鍵技術,等到2025年開始進入研製載具階段時,將是以成熟的科技為基礎,快速打造能夠上戰場的車輛,並在2035年前開始服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