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綠扁帽部隊來台代訓 保一反恐訓練結訓

2015-11-13 14:54:10 聯合晚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  

 

美國綠扁帽部隊代訓保一維安特勤反恐部隊,今天舉行結訓典禮,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左)與署長陳國恩見面。 警政署/提供

分享
 

台北市在2017年舉辦世大運,為防範恐怖攻擊,美國安排綠扁帽部隊來台協助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進行反恐維安訓練,今天結訓。

綠扁帽部隊協助保一維安特勤隊反恐訓練,從10月26日至今天止,共計三周,課程內容包含人權教育、戰術醫療、戰鬥射擊、城鎮巷戰、室內戰鬥、人質營救等,最後以跨夜執行、拂曉攻堅的擬真綜合演練,驗收訓練成果。

警政署長陳國恩指出,維安特勤隊將所學持續運用於戰術研發、團隊學習與創新思考,充分應用於突發維安狀況的處置,成為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最精銳的反恐部隊。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表示,這次訓練開啟台美軍警互動、執法互助歷史的一頁,期待雙方未來能有更多合作交流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