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星戰計劃 部署低軌衛星

中俄探索衛星戰合作計劃。(圖/前瞻網)
中俄探索衛星戰合作計劃。(圖/前瞻網)
俄中正在商討建立低軌衛星系統的可能性。(圖/取自中新網)
俄中正在商討建立低軌衛星系統的可能性。(圖/取自中新網)

中美「鬥而不破」、美對俄處處施壓,在這一形勢下,中俄兩國專家正在研究建立「幸福之星」全球低軌道衛星系統的可能性,俄羅斯資訊微型系統公司總經理捷斯托耶多夫在2015年杜拜國際航展期間透露。這一合作可用於軍事方面,即打擊敵方的衛星。

 

●幸福之星由百餘衛星組成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聯合建立由100多個衛星組成的低軌道衛星群的建議由中方提出,雙方已經就此會談過兩次,該項目將為擴大寬頻互聯網的覆蓋面以及提供與此相關的一切商業機遇提供可能。

 

捷斯托耶多夫表示,俄羅斯願意在此問題上同中方對話,因為在建立低軌道通訊衛星系統方面擁有極大可能性,包括建造和發射自己的衛星。

 

「幸福之星」可用於距地面2、3百公里到1千公里高度的軌道。這些軌道也常被用於軍事目的。捷斯托耶多夫說:這一空間的衛星通常用在軍事領域,用於無線電技術偵查。它們可以接受各種信號,並對地球表面進行定位觀察。

 

●衛星群可用於攻擊性武器

 

一旦中俄聯合建立低軌道衛星群,兩國在實施航太偵查領域的合作走得更近了。假設在太空部署武器的話,這個空間的軌道也非常適合部署攻擊型武器。由於它們更接近地球表面,它們更能有效地發揮自己的作用。

 

捷斯托耶多夫說:主要指的是動能殺傷武器。這類軍事衛星即可用來打擊地面,也可用來攔截彈道導彈,還可摧毀敵方的衛星。

 

報導說,這樣的衛星群將會迫使美國採取應對措施。不久前俄羅斯向聯合國提交了不首先在外空部署武器的決議,美國和以色列、烏克蘭和格魯吉亞一起,都投了反對票。看來,俄中發出聯合建造低軌道衛星群的信號,將有助於美國人的清醒。

 

大陸華東師範大學國際關係與地區發展研究院俄羅斯研究中心學者鄭潤宇認為,俄羅斯在航空航太領域一直為中國提供巨大的技術支援,是中國航太航空業在一段時間取得突飛猛進成果的一個重要外力支持。(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