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67架固定翼無人機集體飛行 作戰應用大突破

2016-11-07 16:05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  
  •  

 

(網路照片)(網路照片)
 
在甫閉幕的珠海航展上,中國電科集團披露一次固定翼無人機集體飛行試驗,以67架飛機的數量,打破了之前由美國海軍保持的50架飛機的世界紀錄。這項技術將使中共的無人機發揮更大的作戰應用。

 

據央視新聞報導,這次飛行試驗應用了「集群智能」的顛覆性技術,該技術一直被軍事強國視作軍用人工智能的核心,更是未來無人作戰的重點。有智能無人系統專家表示,中共今次成功打破美國海軍的紀錄,預示中共在該領域已取得突破性進展,晉身無人系統技術全球前列。

報導稱,「集群智能」是把無人機群作為一個整體來控制,在未來無人機作戰及應用方面有廣闊的前景。與單機作戰相比,無人機群在作戰時具備功能分布化、體系生存率高、作戰成本低等優勢;而在作戰過程中,當部分機體失去作戰能力,整個集群仍可以繼續執行作戰任務。

目前,國內外已有多個單位實現多旋翼無人機集群編隊的實際飛行技術驗證,然而對於固定翼無人機的集群編隊仍處於仿真模擬階段;相比於旋翼無人機,固定翼無人機有速度快、載重大、航程長等特點,在軍事作戰領域具有極大的應用價值。

中共海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