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海潛將--美國海軍第一位非裔首席士官長真人真事改編

2007/05/04 08:25

 



     

    

    

 導演:

喬治提曼二世 製片:比爾寇斯比【天才老爹】 演員:勞勃狄尼洛【 老大靠邊閃 】小古巴古汀【 征服情海 】莎莉賽隆【 巨猩喬揚 】、【 魔鬼代言人 】

BY: 潛將統領,比利桑戴……

潛將不是戰士
潛將是打撈專家
如果東西是在海中,潛將會去找出來
東西如果沈了,潛將會將它弄上岸
有任何阻礙任務的事,他會解決
如果幸運的話,
潛將很年輕時就可以死在200呎深的海底
潛將死時,榮耀會伴隨著他
見鬼了!我實在不明白為何會有人想當一名潛將?

~劇情簡介~

《怒海潛將》改編自真人實事,是美國海軍史上第一位以非裔美籍身份當上海軍潛水長的海軍奮鬥過程。卡爾布瑞賽(小古巴古汀飾演)自小就對游泳有興趣,因家鄉的河流環境,讓他培養了優於一般人的泳技,而他很早就想成為一名海軍潛將。經過兩年的努力,卡爾布瑞賽以寫了無數封信的毅力感動了美國潛將學校,願意破格收他入校,1952年那年,卡爾布瑞賽終於如願地踏進了美國潛將學校。比利桑戴(勞勃狄尼諾 飾演)是著名的潛將統領,他負責教導所有新兵,並將他們訓練成鐵錚錚的漢子,最重要的是:他的訓練方法極狠,通常四分之三的新兵都會被他嚇跑。卡爾布瑞賽以黑人的身分進入潛將學校,引起極大的震撼,幾乎所有的白人士兵都將他視為眼中釘,而常常給他另一份『額外教育』,比利桑戴當然也不例外。面對這一切責難,卡爾布瑞賽都以堅強的抑制撐了過去,而他勇毅的表現也使得比利桑戴漸漸改變對這位黑人的既定看法。潛將的集訓即將告一段落,排山倒海的考驗一項項出現,考驗著所有新兵的反應與急智,當然還有運氣!因為一不小心,一次任務可能就會成為新兵的喪命期。好強的比利桑戴與卡爾布瑞賽之間的關係能否得到改善?還有多少艱難的任務等著這群新兵?(本簡介轉載自生命教育全球資訊網)

 

 

~雋永的對白~

be the best

Never give up.

A Son Never Forget.

不會放棄任何事。

絕不放棄。

If it is hardnever never quit

我的孩子是不需耕田的,他需要上課,去……,不要遲到!!

吾兒謹記在心,永不放棄。

男主角:「能帶領我到這裡的是海軍的傳統,而那傳統就是『榮譽』」

「為什麼你能?」 「因為他們說我不能。」

榮譽!!

永不放棄

因為"榮譽"而在這裡,努力走完十二步。

200呎海底也要光榮的死去。

將來會很難熬,一定會很難熬。但,永遠堅持下去。

 

~最讓我深受感動的場景~

I will be the best!」是父親的一句話,讓他遇到再大的困難、挫折也依然堅持而努力的活出自己、朝夢想邁去。期許自己也能如此。

當他走完12步時,最令人感動。

卡爾在寒冷的海底尋找散落的工具。

我絕對忘不了主角父親對孩子的鼓勵。

"ASNF-A Son Never Forget."支撐主角人生的動力。

場景:成為正式潛水員之前的試驗。

在最後一幕,背著那沉重的潛水袋,走完那12步時,雖然痛苦,也流了淚,但仍堅持走完的毅力是我最感動的地方。

父子一同耕田:父對子的慈與愛,子對父的孝與敬。

主角與父親道別入位的那一幕及得知父親過世時。在聽證會上時的場景、成為人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