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的心聲─替國軍弟兄, 空軍救護隊(海鷗部隊S-70C)說幾句話




災民的心聲─替國軍弟兄, 空軍救護隊(海鷗部隊)說幾句話

國軍在新聞公關政策上,其實是逐年在退步的,這次救災,到目前為止,所有的媒體都不可以上飛機占用救災資源的,當然這一點大家很贊成,而海鷗就連在受訓的飛行員都請他們向受訓單位請假回來支援任務,大坪上隨時都有飛機正在運轉,加油車來來回回,機工長全部都在待命室準備,飛行員拿著厚厚的地圖研究每一個搜救目標,不過這些畫面對媒體來說真的沒有吸引力,他們真的很辛苦,也希望日後檢討時,海鷗也能獲得經費購買新的飛機,畢竟S-70C最老的也有快20年了,發動機出力也逐漸在衰退,高山性能已經不如以往了。

mitch_st170

文首,先感謝空軍救護隊(海鷗部隊)
如果沒有慈航天使們,我們家不會團圓
許多困在山上的鄰居親戚都沒能夠下山托困
更多居民仍處於斷糧的狀態

原本在家人脫困後,想要撰文抒發這幾天的所見感想
但因後續還又更多需要協助的親友,還沒有空閒可以用文字好好敘述
未料很多網友對空軍的救助有太多的誤解
很多人針對空軍未派出救援做了很多不正確的描述及批判
忍不住想要先替教官們說幾句話

事實上只要天候真的許可,S70C可是不辭勞累不斷的出任務救援
再新聞媒體都還沒有報導嘉義山區災情,還追著其他縣市淹水消息跑的時候
星期一清晨五點多教官們已經執行了第一趟救援任務,一趟危險但是成功的任務
鄰居一家九口終獲救(特別感謝許教官及徐教官在目視不佳下還完成了艱鉅的救難任務)
但因山區開始又雷雨及起霧所以已無法繼續飛行只能夠在地面等待
不過我知道所有教官們的心依樣關切依樣著急

星期二約莫六點多,趁著天空短暫放晴數不清的架次已經運送不知多少的物資進災區
不管嘉義梅山瑞里瑞峰太和來吉,達邦達賴伊谷或是其他大漢溪的運補
一架又一架的70C不停的完成任務
台東駐防只有一架,但是即使教官已經手握操作桿到無力還是堅持完成所有任務後再回基地換防
只是因為沒有媒體的隨行所以沒有報導讓大家誤解了似乎海鷗教官們沒有在努力
在經過三天的等待,我的家人也在這一天被安全的接到嘉義

我很想替教官們解釋為什麼天候不佳不能夠飛行為什麼其他飛行單位可以
其實救護隊也是不斷的出平地任務只是未被媒體報導
但因為高山跟飛機馬力有關,超過一定的高度只有S70有能力運補並救援
且在山區只能夠靠目視飛行是無法像許多網友說的紅外線夜間飛行等等
山中到處是電力的纜線,居民喝水的水管線,載運物品的流籠
這些都是靠儀器無法直接判斷的都需要有經驗的飛行教官目視
山上更有落山風還有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有閃電對飛行的威脅更是加劇
有些地區沒有足夠空間落地連吊掛都有地形上的困難
但是只要條件許可教官們都無怨的努力完成
甚至有時已經超過規定中的安全駕駛氣候教官仍然冒險只為了能夠更快的救出災民

問教官為甚麼不讓記者上機帶點畫面,也許就不會被誤解
教官告訴我,暫時被誤解是沒有關係的,只要能夠幫助更多的人
但是一趟飛行多帶一名記者,或是任何一個官員
就代表著必須少帶一點物資,更少救一個災民

讓我突然驚悟,為什麼除了機工長紀錄畫面始終顯少有記者從海鷗上拍到畫面
因為當媒體開心的取得獨家空拍的畫面卻是代表那趟的飛行已經少了些救援

在等待的三天我也很急也不斷的想要知道為什麼教官們還不去接我的家人
(我星期日凌晨六點就已經報案許多單位...)
在沒見到安全的家人前幾乎沒有睡覺沒有吃東西一顆心懸宕在那
但我還是努力忍住苛責他們的情緒還要安撫在山上等待救援的親人
因為我知道海鷗的教官們都很盡力
Again, Thank you ARG bros, 你們是慈航天使,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