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抬頭顯示器數據解讀說明

2007/04/13 21:15

 


 

左方垂直線條所代表的是空速(如照片是251226,就是代表當時的空速是251浬及226浬),而最上面的數字,則是當時的G力值(如照片一個是4.3一個是1.9,就代表當時戰機飛行員正承受4.3G1.9G)。右方垂直線條是代表高度,可調整氣壓值及雷達指示值(如照片是11920,就是表示飛機當時的高度是一萬一千九百二十呎)。這兩條曲線,是屬於機砲模式下的EEGSEnhanced Envelope Gun Sight),我們都是說「彈道包絡線表尺」,也有人翻成「加強包線標尺」。只要將敵機套入兩條曲線的中間,一般都可以有五成機率擊中目標。至於上頭中央的小十字標誌,是機首指向。

當飛行員真的非常辛苦,在如此大的G力之下,還要操控戰機,難怪是天之驕子!

感謝所有路過的教官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