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測傳說中的向陽遠距導引飛彈




向陽遠距導引飛彈 2013年量產 立委林郁方透露,國防部今年起連續2年編列新台幣3千萬元預算執行「向陽專案」的新駐地整建工程,這是飛彈司令部自接收「雄二E」巡弋飛彈之後,另一項由中科院研發新型反制武器系統,向陽武器系統預計在2013年量產服役。 

  據指出,向陽系統不是彈道飛彈,而是1種新型遠距精準導引飛彈,軍方保密多年,目前外界所知訊息不多。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 郁方今天說,102年國防部歲出預算新台幣3145億元,較今年微減,但新增軍事投資不到10億元則偏低。 102年國防部預算案送抵立法院,歲出預算共列3145億元,其中178億元是機密預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林郁方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國防部歲出預算仍以「人員維持」1575億元為大宗,「軍事投資」815億元,「作業維持」 709億元。  

林郁方表示,軍事投資雖有815億元,但用來支付向美採購的AH-64D攻擊直升機、UH-60通用直升機、新購愛國者三型飛彈及二型飛彈升級案、F-16 A/B性能提升案等4大軍購,就用掉480億元,加上其他對美採購軍品,總金額逼近550億元。

===============================================================

由於新聞都一再強調「向陽系統不是彈道飛彈」因此推測應該屬於彈道飛彈管制500km以下的戰術地對地飛彈,應該跟美國ATACMS飛彈類似,況且之前傳出沒國有出售台灣的新聞,這就不知道是純粹中科院研製的還是台美的混血了!

不過也有很多人認為應該是衝壓的雄三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