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強賣二手軍艦 國防部:不會來者不拒

 

針對美國眾議院通過移轉4艘海軍派里級軍艦法案,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呼籲,我國計畫買兩艘,但美國國會卻決議計畫出售4艘,後續計畫出售我國大批防空飛彈,這些艦艇相當老舊,其中一艘泰勒號還曾在土耳其擱淺。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批准出售台灣4艘剛退役或即將退役的派里級巡防艦。由於在今年的我國國防預算中,僅編列採購兩艘的經費。我國海軍也表示,只打算採購兩艘。因此我方到底會不會追加採購,就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國防部長嚴明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表示,美方提請國會批准出售裝備,都是以最大量核定,我方會依據自身需求予以斟酌。

嚴明說,最早我方提出的需求量不止4艘。這個說法讓立委質疑,我方最後迫於美方壓力,不止採購兩艘。嚴明表示,不會來者不拒,目前我方的需求量就只有兩艘。

嚴明允諾僅採購兩艘美老派里級艦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針對美國眾議院通過移轉4艘海軍派里級軍艦法案,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呼籲,我國計畫買兩艘,但美國國會卻決議計畫出售4艘,後續計畫出售我國大批防空飛彈,這些艦艇相當老舊,其中一艘泰勒號還曾在土耳其擱淺,但既然國防部曾宣示只買兩艘,那就兩艘,不可以買4艘,以免壓縮海軍建造新艦、中科院生產國造飛彈等國造軍備的空間。

國防部長嚴明備詢時表示,國防部原本確實規劃不僅採購4艘,但其後盱衡預算與實際需求,決定僅採購兩艘,他強調,國防部絕不會來者不拒,一定按實際需求進行採購。

 

【2014/04/14 聯合報】http://udn.com/

 

美對台軍售 嚴明:非來者不拒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4/14 12:33:00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國防部長嚴明今天表示,對美國軍艦不會來者不拒,目前需求量只有兩艘。

美國聯邦眾議院7日無異議通過3470號法案,重申台灣關係法重要性並授權美國總統移轉4艘派里級巡防艦。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親民黨籍立委李桐豪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及國防預算僅編列採購兩艘經費,是否追加預算?

嚴明答詢表示,美方提請國會批准出售裝備,都是以最大量核定,台灣會依自身需求斟酌。當初提出不僅4艘,後來因預算與時間因素,「目前只需要2艘」。

至於兵力精簡「勇固案」,海軍陸戰隊何去何從?嚴明說,未來組織調整,但不會整個裁撤,也不會併入陸軍,但會精簡,有些單位移到別的單位,後續會到立法院報告。1030414

 



全文網址: 美方強賣二手軍艦 國防部:不會來者不拒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11322.shtml#ixzz2yqHMcjA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