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車便宜賣 8折賣給厄瓜多

2015-04-1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4日電

厄瓜多向中國大陸採購的709輛軍用後勤車輛在上週交車,總金額8100萬美元(新台幣25.3億元),只有原訂金額的81%。

英國詹氏防衛週刊報導,厄瓜多先前曾採購大陸製造的雷達,但卻有「不佳體驗」。

報導指出,這709輛軍車7日在厄瓜多的瓜亞基爾交付給厄國陸軍,厄瓜多總統柯利亞還親臨主持交車儀式。柯利亞說,這些軍車將用來運送軍隊、裝備,並在發生自然災害時執行救援、撤離和保護等民間任務。

厄瓜多政府去年7月曾表示,這些軍車屬於「戰略需求」。報導說,厄瓜多70%的陸地運輸工具已經過於老舊,其中只有51%可以使用。

報導提到,這709輛軍車,屬於厄瓜多向大陸中國重汽進出口公司採購的一籃子合約,官方指總金額為8100萬美元。但厄國政府先前說,這批軍車需花費1億美元。

這些1月底開始交貨的軍車多屬卡車,其餘則包括油罐車、水罐車、大客車、砂石車,還有2輛機械化橋樑車。報導說,這些車輛將使厄瓜多陸軍的機動能力大為增強。

報導指出,2008至2015年,厄瓜多政府已投資17億美元採購武器裝備,並正執行長期性的軍備升級計劃。採購來源除傳統西方大國外,還包括大陸、印度、南非和委內瑞拉等非傳統來源國。

但報導說,大陸製雷達和印度製直升機最近為厄瓜多軍方帶來的「不佳體驗」,促使官方重新將軍備採購重點轉回歐美傳統來源,尤其是遠端雷達等複雜裝備。然而,軍車等無涉作戰能力的裝備,價格仍是決定性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