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證實 陸購S-400防空飛彈

點閱14483
我要評比
 
8/10
27
分享
 
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翻攝自維基百科網站)
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翻攝自維基百科網站)

俄羅斯武器出口官員首次證實,中國大陸已於去年9月簽訂向俄羅斯採購先進的S-400防空飛彈的合同。

美國之音報導,壟斷武器出口業務的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總裁伊賽金最近表示,俄羅斯的確在去年9月簽訂了向中國大陸出售S-400型防空飛彈的合同,但他拒絕透露這筆交易的具體細節。伊賽金說,對中國有利的生意同樣也會符合俄羅斯的利益。許多國家都想購買S-400防空飛彈。俄羅斯優先把這種飛彈賣給中國,突出了雙方戰略夥伴關係的合作水平。

中國與俄羅斯圍繞採購S-400防空飛彈的談判持續多年。俄羅斯媒體稍早前報導,這筆合同總金額達30億美元,中國至少採購6個大隊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這種防空飛彈可用來攔截戰術和戰略飛彈,以及無人駕駛飛機。

俄羅斯軍備問題專家皮亞圖什金說,中國國防工業最近這些年發展迅速,也仿製了很多俄羅斯武器裝備。儘管如此,俄羅斯一旦開發出新式武器,仍然能引起中國很大興趣。他說,過去一些年,中國大量購買了S-400的上一代S-300防空飛彈,並成為這種飛彈的主要買主之一,中國未來將如何使用S-400防空飛彈耐人尋味。

向中國出售先進武器會損害國家利益的聲音,在俄羅斯一直不絕於耳。但普丁總統去年仍做出向中國出售S-400防空飛彈的政治決定,從而為這筆交易打開綠燈。總統辦公廳主任伊凡諾夫去年訪華時也強調,中國有可能成為S-400防空飛彈的第一個外國買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