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攔截偵察機 引發美俄互控

編譯張道宜/綜合外電報導

 一架美軍RC-135U電子偵察機7日在波羅的海遭俄軍Su-27戰機攔截,美國國防部10日為此公開指控對方態度「不安全、不專業」;俄軍11日反唇相譏,聲稱對方「關閉答詢機」且意圖不軌。另一方面,俄國航太防衛軍(VKO)12日宣布,將在2015年與空軍、飛彈防禦部隊至少進行8次演習。

 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俄羅斯戰機以高速逼近在波羅的海空域進行例行巡弋的美軍偵察機,「極具侵略性」。美軍歐洲指揮部12日也在社群網站上表示,RC-135U在國際空域執行任務,遵守國際法,卻在7日遭俄軍「不安全」地攔截;將透過外交與官方管道,向俄方抗議這件因「不專業」引發的事件。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報導,美俄戰機最近距離僅20英尺(約6公尺)。另外該網站分析,RC-135U出動的目的,可能是要偵察俄羅斯目前正部署在加里寧格勒與克里米亞的「伊斯坎德」短程飛彈。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1日回擊,當時發現有不明飛行物體往俄羅斯邊界靠近,且關閉答詢機,因此派出Su-27戰機在目標四周繞行,取得機尾號碼,並沒有發生「緊急狀況」;至於俄軍飛行員的專業程度,是由指揮部衡量的。

 就在美俄關係緊繃當下,俄羅斯航太防衛軍發言人左洛圖金表示,將與戰機及防空飛彈部隊協同,在2015年舉行8次演訓,地點集中在俄羅斯南部,靠近裏海的阿斯特拉罕地區。另外他們也將建立新的雷達站、無線電設備與飛彈系統。另外根據俄羅斯媒體提供數據,俄軍計畫在2015年展開至少4000次的軍事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