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實施「新三戰」美國尋求應對

2671點閱
1
我要評比

據澳洲《時代報》網站11日援引美國國防部的報告說,中國軍隊正利用所謂「法律戰」、「輿論戰」和「心理戰」來加強其武器裝備庫,以削弱美國及其夥伴捍衛東海和南海島嶼與海域的決心。美國及其軍事夥伴正在尋找新工具,以應對中國採取的非常規「三戰」戰略。中國軍方實施這一戰略旨在「咄咄逼人」地主張領土主權。

 

報導稱,該報告是受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最資深的戰略家安德魯·馬歇爾的委託撰寫的,已下發給美國太平洋艦隊。這份題為《中國:三戰》的報告說:「他們(解放軍)採用的軍事技術以前沒有引起西方的足夠重視。」

 

報告就中國使用「強制性經濟誘惑」等非傳統手段發出的警告凸顯了澳大利亞總理亞伯特在兼顧經濟和安全利益方面面臨的挑戰。據報導,亞伯特近日簽署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定,內容涉及與中國的主要對手日本共同發展軍事技術。

 

報導稱,十年前,中國已將此戰略現代化明確寫入正式文件,但一直未能引起西方軍方的高度關注,直到中國從2009年起開始在邊界爭端問題上採取更加強硬的立場。

 

西方一些防務戰略家對中國「三戰」和更廣泛的「政治戰」戰略的有效性表示懷疑。他們認為,威脅恐嚇適得其反,傳統能力仍將在軍事較量中起決定性作用。但草擬報告的主筆哈爾伯表示,西方軍事戰略家遲遲未能作出反應,因為他們過於關注中國軍隊的傳統軍事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