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坦克出口 世界排名第四

11888點閱
4.5
我要評比
MBT-2000坦克是中國為巴基斯坦研製的外銷型主戰坦克(圖:新浪網)
MBT-2000坦克是中國為巴基斯坦研製的外銷型主戰坦克(圖:新浪網)

據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網站4月11日報導,根據該中心的最新評估,如果現行軍售合同、採購意向和招標專案能夠按期履行交付義務的話,那麼今後四年(2014-2017)世界市場上新型主戰坦克的銷量預計將為671輛,總價值40.83億美元。在出口大國排行榜上,俄羅斯、美國、德國位居前三名,中國緊隨其後,排名第四。

 

據俄智庫的評估,過去四年(2010-2013)出口供應或許可生產了1608輛新坦克,總價值89.2億美元。在此期間,世界市場出口交付了3144輛主戰坦克,總價值95.7億美元。新坦克銷售額在數量方面占總額的51.15%,在價值方面占總額的93.16%。

 

今後四年新型主戰坦克供應規模預計大幅減少,在數量方面僅為過去四年的41.73%,在價值方面僅為過去四年的45.8%。過去四年國際市場對新型主戰坦克的平均需求為每年402輛,今後四年的平均需求預計降為每年168輛。

 

在2010-2017年間世界新型主戰坦克出口排行榜上,俄羅斯以較大優勢高居榜首,主要合作專案是在印度許可生產T-90S坦克。美國排名第二,總計441輛,總價值39.88億美元,出口交付義務已在過去四年全部完成。

 

德國排名第三,總計232輛,總價值34.8億美元。其中過去四年出口交付了150輛新型主戰坦克,價值16.1億美元。今後四年的訂單為82輛,價值18.7億美元。

 

中國排名第四,總計108輛,總價值3億8690萬美元。中國主要憑藉與巴基斯坦聯合研製的MBT-2000成功進軍世界新型主戰坦克市場,除了巴基斯坦,還向孟加拉國、摩洛哥和緬甸供應。據稱,巴軍還準備根據中方提供的許可證技術再生產300輛坦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